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JOJO×DIO/艾莉娜】想讓妳見的深淵



*話題圍繞著喬納森的一段談話


  「妳看到了嗎?艾莉娜。這是妳的丈夫。然後這裡、這裡、和那裡,也都是妳的丈夫。別用那種表情看著我,妳知道這是什麼,妳比誰都還要清楚──當然,除了我。妳的丈夫啊,是注定要和我融為一體的,妳明白嗎。那並不是上天決定的,我也不需要喬納森的同意,或者妳的認可,這是本DIO決定的。我所決定的東西,就該如是,萬物唯有經過我的恩准,它才有存在的意義。這軀殼的血脈、體溫、熱度、脂肪、肉的厚度,妳碰觸看看吧,別迴避我,艾莉娜,身為一個淑女竟然逃避妳丈夫的撫觸,這實屬下作,妳若是還有一絲廉恥就好好看著這裡────嗯,這還是我第一次挨妳巴掌。既然有打人的勇氣,應該也有被打的覺悟吧?……我有收斂力道了,妳應該沒暈過去吧,艾莉娜。別推開我的手,儘管是低俗的鄉下丫頭,這樣腫著臉流著鼻血也不好看,放心,這瘀青大概三天就會消的,不會留下傷疤。喬喬不曉得對於我拿他的肉體揍他心愛的妻子作何感想。總之我喜歡妳現在的表情,艾莉娜,喜歡妳嘴角流著血恨不得咬死我又想乾脆咬舌自盡的表情,這比妳平常那高傲聖潔的聖女姿態還要美麗許多。我討厭妳、我真心討厭妳,但是我並不想殺妳,可以的話,也不想揍妳。妳能明白嗎,親愛的艾莉娜。這世界愚蠢的人類們苟延殘喘都只為了一個渺小的想望,就像妳在喬納森身上感受到的──安心感。尋求安心、尋求慰藉、尋覓著能夠無條件接納妳的人,喬納森總能帶給妳安心感對吧?而妳對強納森也是同樣的存在,只要有妳陪伴在他身邊,他便能跨越一切萬難。真噁心。我不能否定妳對喬納森的重要性,就像我再也無法逃避我與喬納森的聯繫一樣,喬喬是我人生當中唯一尊敬、敬重的人,我不想承認這件事,但我總歸是要回到這一點。這個世界上本DIO只認可喬納森·喬斯達的靈魂,所以,我希望他死、希望他消失,從小時候與他初次見面開始便這麼打算,而我也殺死他了,在妳的面前徹底殺掉他,在妳的面前掠奪走他所能擁有的一切,硬要說我有什麼是沒能成功奪取的……那大概就是妳了,艾莉娜。這不單是指妳的性命,還包括妳肚子裡的那個生命,可恨的喬斯達血脈──妳這女人總是我計畫中的意外,不是嗎?妳有自覺嗎。……總之,作為那個值得我敬重一生且值得死得殘酷的那個男人所遺留下來的妻子,那就是妳,艾莉娜。……妳要是再這樣掙扎下去手腕會留下疤痕的,有時候我太常殺女人了還不算很會控制力道……別亂動,好,這個姿勢好很多了,喬喬也這樣抱過妳,對嗎。佔有這個肉體的我這樣擁抱妳,應該也沒什麼差別吧。我並不想殺妳。妳或許不願相信,但這是我肺腑之言,妳是我義兄的妻子,是該被珍惜、憐愛的存在,我剛剛也說過我喜歡妳現在的眼神,跟小時候我揍妳那次有點相像不是嗎?這樣的妳,死掉實在可惜了,妳也只是親眼見識過妳深愛之人活生生死在眼前的畫面而已……這樣還不夠,遠遠不足夠,艾莉娜,我想讓妳看到地獄。讓妳活著,妳一定能意識到這世間還有更多有趣的東西,就像我那腐爛又臭得要死的人生一樣,只要妳繼續苟活著,肯定能見到比喬納森的死還要更糟糕的事。想看妳作嘔、想看妳發自內心流露的厭惡之情,也想看妳忍耐著疼痛抿緊下唇的模樣,再也沒有比弄髒潔淨之物更令人喜悅的事了,再也沒有比撕碎嘔盡鮮血織好的絲綢還要更令人歡愉的事了。我想讓妳見識地獄,也想見妳走入煉獄,別閉著眼睛,妳若這麼不願目視我,那我幫個忙將妳的眼球熔了也行,失去視力也不是那麼值得恐懼的事啊,起碼我不相信。妳放心吧,艾莉娜,就算將手指伸進眼窩深處,將眼睛挖掘出來,拉出了聯繫眼球長長的神經,再費一番力氣將那些神經扯斷,留下徹頭徹尾的空洞──就算妳的眼窩深處只留下兩處深淵、失去了將人生延續至此的視覺──
  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妳一定能看得見地獄的。」

  「我是如此的確信,艾莉娜。就如妳與喬喬的相愛一般無可動搖。」





Fin.

  不知道在寫什麼的一個腦洞。
  沒有CP感只有厭惡感(因為喬納森的緣故)的迪奧艾利娜真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