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原創】我醒了過來。然後,我死了。


00

  那天早晨,我如往常醒了過來。
  然後,我死了。
  





01

  我發現我死去了。

  在雙人床上,比我高一個頭的弟弟睡在旁邊,他的身體佔據了大部分的床鋪面積,也捲走了大半的被子。
  我平時不和弟弟一起睡的。
  我呼喚了弟弟,弟弟揉了揉眼睛,接著才慢慢清醒。我在開口詢問之前,弟弟便說「妳死了」。

  我沉默。

  好想寫作。
  我喜歡寫作,一想到再也無法動筆,便不由得感傷起來。
  那是唯一殘留的希冀。
  另一方面,活著時總覺得這個世界太過無趣而沉重,從世界解脫了此事,又令人安心。

  我走出了臥房。
  父母都在客廳裡,他們都知道我已經死去了。
  沒有太大問題。
  門外傳來鑰匙轉動的聲音,打開門的是奶奶,她剛從義工服務處歸來,她剛得知我死了。
  沒有太大問題。

  他們望著我,露出些微苦澀的表情──應該是苦澀吧,我不太能判斷那類情緒。
  他們的眼中沒有感傷。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凝視著他們。

  我沒有形體,卻碰觸得到東西。
  在客廳角落有一台電腦,我按下電源鍵,等到螢幕顯示出畫面後,登入了聊天軟體和微網誌。
  我發布了文章。
  開始有在網路上熟識著的朋友回覆我。

  我說我死了。
  他們表達惋惜。





02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察覺不太對勁。
  我對父母說,我感覺到飢餓,我還擁有食慾。
  我還沒有死嗎?我這麼問。

  父母交換了視線。
  處理我的屍體的是他們,他們知道我的屍體被移送往何方。母親按下電話上的數字鍵,電話通了,與電話另一頭的人交談了一會後,她掛上話筒。
  她說,當初運走妳的遺體的時候,簽署了一份文件,除非妳還活著,否則妳的遺體送不回來的。現在大概在銷毀的途中。
  要是我還沒死呢?我又問。
  母親搖了搖頭。
  妳不可能活著的。
  即使還活著,妳也已經停止了呼吸和心跳,依照規定,還是不能送回來。
  即使還活著,妳的肉體也將銷毀。

  可怕的失落感。
  在活著的時候,因為窮極無聊,我想像過了上百遍的自殺,期間也上網過去查詢無痛的自殺方法,並列出幾個理想的手段。
  可是,死去後,卻感覺到強烈的失落感。
  大概是因為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這樣想。





03

  對了,我是怎麼死的呢?

  家人應該知情。
  如果問母親,她應該會如實回答。
  如果問父親,他應該會據實以告。
  如果問弟弟,他應該會誠實以對。

  我沒有問。

  對了,我還沒有打電話告訴我朋友我的死訊。
  要是忘記通知,會很失禮的。
  我一面這樣想,一面拿起智慧型手機,並按下了通話鍵。





04

  我停留在這裡。
  我停留在這裡。
  我還能夠停留在這裡多少時間呢?

  我沒有形體,卻能夠碰觸得到東西。
  我沒有形體,卻能夠和家人交談。
  家人看著我,卻又沒有看著我。
  我的遺體正在被銷毀。
  我的意志還遺留在這個空間,沒有被這個塞滿活人的世界所排除,卻不明白能夠延續到什麼時候。

  一邊嚮往即將體驗到從未看過的世界。
  一面惋惜著已經死去的自己。





05

  我醒來了,然後發覺這只是個夢。





06

  那天早晨,我如往常醒了過來。
  然後,我死了。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