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刀劍亂舞×壓切女審】他與他之主


01.

  「──真有趣啊。」

  唐突地,壓切長谷部聽到他的主人用百無聊賴的語調這麼說。
  他先是認為自己還沒有得到主人的允准而垂下頭,因而沒能看見她的表情。
  「長谷部。」受到這聲呼喚後,壓切長谷部才抬起下顎,將視線放置在那位高貴的大人身上。
  他看見他所服侍的審神者用無聊透頂的眼神俯視著他。

  她的睫毛濃密而細長,闔上眼瞼時顯得嫵媚,而眼瞼後方的灰色眼睛卻感受不到任何柔媚的色彩,她的眼眸不懷好意地瞇起,並非真正心懷惡意,但實際上卻與真正的惡意相去無幾吧。長谷部心想。
  主上彷彿真心感到窮極無聊似的,他說不上是對「什麼」感到無趣,或許是他、或許是對所有刀劍、或許是對審神者這個身分──又或者是對這整個世界都感到厭煩了也說不定。
  可是即使如此,他的主人仍然在笑。
  儘管眼神毫無笑意,女人還是邊用手指捏揉起自己的髮梢末端,邊帶著笑意對他搭話。

  「怎麼樣,長谷部,你也認為很意思對吧?」
  「……我不懂您的意思。」
  「我是說──這樣的日子很有趣呢。」
  「……」
  儘管他仍然只從審神者的口吻中感覺到索然無味的情感,壓切長谷部依舊給了肯定的答覆:「如果主上這麼認為的話,那就是這樣。」
  將壓切長谷部細微的臉部變化盡收眼底後,審神者第一次笑出聲。
  稱不上悅耳或美妙,甚至絕對不是屬於令人感到舒服的聲音,但在傳入壓切長谷部的耳中就是比什麼都要令他安心的旋律。

  「長谷部你呀,也很有趣喔。」
  「是的。」
  「無論如何都會回應我的囑咐這點也是。」
  「是的。」
  「會願意為我死吧。」
  「是的。」
  「我很喜歡你這點呢。」
  「非常感謝您。」

  即便──即便他最終仍然只能從那位女性的眼眸與口吻中捕捉到生厭的情感,但因為她給予正面意義的字眼,壓切長谷部仍是將之當作自身的褒美,如數家珍地收下了。
  她說這樣的日子很有趣。
  說著喜歡自己。
  或許有一日還會對世界大加讚賞。

  而就像壓切長谷部自身無論作為付喪神或作為刀劍,沒有一句怨言地成為了她的所有物。
  他認為世界也就像她的收納品。
  感覺這個世界,就像是那位大人的玩物。

  沒什麼好動搖的。
  無論是肯定或否定、讚賞或貶抑,都要將此視為那位大人施予世界的施捨。
  唯有受她定義,那些事物才有意義。
  唯有受到她的呼喚,壓切長谷部才能夠感覺到自己乾涸的靈魂受到滋潤。






02.

  初次見面那一天,他就理解到他的主人對他沒有任何興趣。
  甚至整個世界,大抵都沒有任何存在能夠牽動她一絲一毫的情感。

  與她相遇那日,他便對她獻上了忠誠。在她下達主命之前,他就對她奉獻上宰割自己至高無上的權力。
  ──哪怕,
  ──哪怕一瞬也好,無可救藥的我,都想成為妳的東西。

  最開始的時候,他從主人的面容上看不見笑容。
  幾縷捲曲的髮絲垂在頸際與胸前,比起美麗更適合妖異這個詞彙般氣質的女性,默不作聲地側著頭直視他,長長的睫毛後方,若有深意的灰色注視加諸於他身上。壓切長谷部在將新主的容貌刻入自身腦海與血肉的同時,也發現對方同樣在打量自己。
  靜靜聽完壓切長谷部簡潔扼要的自我介紹吸收後,女人才懶散地緩緩開口:
  「……哦,壓切長谷部啊。」

  ……主的聲音。
  就連要形容成頹廢都太過溫和,切長谷部難以用他所知曉的任何詞語去形容女人的聲音。
  如果他未來有機會前往冥府走一遭,或許就會聽見類似的聲音對他輕聲搭話吧。
  彷彿窺見地獄萬物都隨她而來的景象。

  「是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您稱呼我為長谷部,因為壓切那個名字……」
  他還沒說完,就聽見主人打斷了他。


  「說起來,我有允許你站著跟我講話嗎?」


  幾乎是在腦袋理解過來那句話的同一秒,他的雙膝立刻著地。
  「……是我無禮了,主。」
  他的額頭幾乎貼在地面,前額的髮也跟著貼服在木地板上。
  然後,壓切長谷部才有生以來第一次,聽見深淵對他呼喚的聲音。漩渦下的黑沼在翻滾,從聚積養分的根部,某個無形之物的枯骸爬上了枝幹,彷彿有某種東西,受到那個深淵的召喚而降臨。
  「長谷部。」深淵這麼呼喚他。
  「原來如此。」
  主人似乎──在笑。
  「原來你是這種人啊。」

  就算是多麼悅耳的嗓音,都會被那笑聲破壞的笑法。
  在壓切長谷部對此萌生任何想法之前,他感覺到有個柔軟又冰冷的物體,覆蓋在他的後腦勺上。
  冰冷的腳趾先是爬上他的後頸,接著一路向上踩踏他的髮,最後她才將些微身體的重量,加諸在他首級上,壓得他微微發麻。
  「不要緊,我沒有生氣,長谷部。」
  一面承受著主子重量,壓切長谷部對此,也只是慎重地再度致歉與道謝。
  女人纖細的腳趾在他的頭皮上磨蹭,讓他產生了某種難以言諭的感受。


  他心想,只要在主子面前,他就比什麼都還要低賤。
  與此相對,他的主人並不認為自己比他人高貴,卻比誰都還要習慣把人當狗。





03.

  「說謝謝您踩了我。」
  「謝謝您踩了我。」






-Fin-




  ……有點微妙的壓切審。

  也說不上來哪裡微妙,不過我本人寫起來沒有什麼爽快的感覺,大概是對長谷部君還用情不深(?)
  還有魔女小姐也各種微妙。
  無論是個性啊還是她的想法,這篇什麼都沒有提到,雖然本來就只是試寫而已啦。

  跟飛鳥那時候一樣,魔女小姐的名字還沒想好,想好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