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原創】魔王大人




00.

  她為了讓路邊可愛的小花長大所以成了魔王。

  然而終究未曾成功。
  淺綠色長髮上綴飾著的枯萎花朵乃是失敗的證明。
  她既不悔恨,亦不悔改,甚至不願留戀,只是恬不知恥地再度尋找下一株幼苗。

  她討厭後悔,也從不認為自己有錯。
  即便是因為她而讓某個存在招致何種挫敗、因為她而讓某人慘遭何等悲慘的命運──那也絕非她之過。

  魔王只是一而再、一而再地失敗。






01.

  身著哥德籮莉塔裝、全身以黑色為主調──高貴、邪惡、純粹,且殘酷,時常冰冷地微微勾起嘴角的魔王大人。
  魔王總是思慕著某人。
  每當服侍著自己的侍女怯生生地問起,她總是一慣地回答:「『那個』絕對會來找我的。」

  ──陛下何以如此確信?
  「因為我就在這裡啊。」

  「吾乃魔王,乃眾魔之王,乃支配魔性之血的支配者。」
  「而『那個』妄圖弒殺萬惡根源──所以絕對會來找我的。」

  ……就是為了這個,我才成為魔王的。
  她並沒有將這句話說出口。





02.

  她栽培過無數的小花。
  並非從頭栽種,她培養的只限路邊的野花。
  魔王試圖讓它們成長茁壯,卻一次也沒有成功。

  儘管花本終究會枯萎;
  儘管花本終究會凋零。
  但在此之前──對,在成長之前、明明未到生命的盡頭──花就死去了。

  無數的屍首、宛如永無止盡地枯萎的花的殘骸。
  花死了。
  人也死了。
  終有一日,它們都會開膛剖肚而死。

  魔王呆了長達一世紀的半晌,才發覺事情及真相的始末。

  親手扼殺小花的──不正是自己嗎。





03.

  饒是如此,魔王也不願放棄,怎能放棄──豈能半途而廢啊。
  她是那樣期待花的綻放,為此不斷兀自期待著。

  第一次的等待,她等了二十年。
  第二次的等待,耗費了五十年。
  第三次則是一百年。
  每次的等待皆以失敗告終,且到下一次的時間都以不規則的數字逐漸增加。
  到第六次的等待結束為止,她一共耗時了一千年。

  淺綠髮上的髮飾──死去的枯萎小花也總共更替了六次。
  象徵第七輪的指針已然開始轉動。
  她等待已久的第七朵小花。

  「為什麼不快點來呢?」
  魔王半闔起紅銅色的眼眸,掛上一點也不適合她的雀躍神情凝視著遠方。
  「我明明就在這裡啊。」
  「──明明就在這裡。」

  ──快點過來吧。
  ──快點過來吧。
  ──我就在這裡、我就在這裡。

  是對著戀人傾訴愛意嗎?
  或是向著仇敵耳語呢?

  「勇者,我在這裡等你,一直等你唷。」





04.

  她的笑靨看上去如少女般青澀,卻又猶如魑魅魍魎般邪惡,也似個暴君那樣殘忍、無藥可救。
  花之所以無法長大,罪魁禍首便是源自於她。
  她明明一面期許花的成長,同時卻也親手擰碎它的生命。

  ──是她下的手。
  ──她就是兇手。

  所謂萬惡之源。

  魔王俯視著在王位下,正以劍尖指著自己、劍拔弩張、瞋視以對,她的第七朵花。
  她從不從頭種起,只偏愛路邊的花。
  魔王微微側首,心想勇者真是全天下最美麗、最罪惡、也最令人心神蕩漾的恩賜了。她從未感謝過神,因為她平時便自詡為如同神祇的存在。
  唯有這種時刻,她才能由衷讚美造物主的賦予。


  ──過來吧。
  ──過來吧,勇者。


  然而無論那會是她首次成功抑或是第七次的敗北,此時此刻魔王都能一笑置之。
  如同勇者為了殺死魔王而生,魔王亦是為了勇者而始為魔王。
  他人的意志?他人的意願?個人主張?自我意識?那根本無關緊要!就連勇者本身的想法也不在她的考量範圍內。魔王只為了自己而行動。
  比起她的期望,其他事物都不過是支末細節、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的渺小存在。
  魔王早已君臨天下。


  ──快點過來吧。


  她為了讓路邊可愛的小花長大所以成了魔王。




  「過來吧,勇者,我就在這裡唷。」






-Fin-





  總覺得這個時代的魔王勇者真是姦情滿分。
  尤其是這個測驗結果最後一句萌殺我了,剛好又很有故事性,乾脆就把它拉長成短文了XD。
  病嬌魔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