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內梅】一個微不足道的預感

 

*Neymessi友情向

*時間點粗略地設定在14/15歐冠小組賽

 

 

 

 

  內馬爾醒來的時候梅西就在自己身邊。

  他睜開眼,先是看到梅西坐在床邊,接著才感覺到疼痛。好痛。全身就像骨架被拆散了似的到處都疼,撞傷摔傷和拉傷,小腿肌腱以及腳踝,腿上的瘀青不說,最疼的還是右小腿的肌腱,他今天從上場開始就跛腳走路,也自摔了好幾次。

  內馬爾看著梅西。梅西也沉默地回看他。

  「……」

  「……」

  一陣尷尬的沉默。

  梅西很明顯見他醒了,卻沒有表示什麼,內馬爾不知道是因受傷而頭暈目眩還是單純覺得傻眼,這時候一旁看護的人不是該問候些什麼嗎?好歹說句「Hi」吧。內馬爾在照顧自己生病的妹妹時可是寸步不離、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飲食起居什麼都細心照料,將食物一口口地餵到妹妹的嘴裡,差點連妹妹上廁所他也要跟去。就算不做到這種程度,至少表現一點最低程度的關心吧,他有時候懷疑這位阿根廷球王是不是得了什麼失語症,儘管他剛加盟沒多久就習慣梅西這樣了,蘇亞雷斯甚至比他習慣得更快。

 

  「……Hi。」他悶悶地說。只好由他開口。

  梅西才像是第一次找回了說話能力:「Hi。」頓了一會,「那我先走了。」

  內馬爾差點摔下床。

  「好歹關心一下我吧!」

  梅西不解地歪著頭,「你還好嗎?」

  「你才還好吧!?」

  梅西望向站在不遠處的醫療團隊,「會痛的話,我去叫隊醫來。」

  「痛是很痛……」腦子更痛,內馬爾抬起身子,話說到了下半句忍不住翻白眼,心裡湧上「算了吧」的想法,他當然知道梅西是關心自己才留在醫務間等到他醒來,但什麼都不說就直接走了也太無情了。

  「你要回家了?」

  「嗯。」梅西點頭。

  嗯你個頭。但內馬爾想也知道,安東內拉和迪亞哥都在家等著他,他現在正一點一滴剝奪了他妻兒與梅西共有的時間,不說這個,內馬爾也喜歡整個晚上都泡在跟妹妹的愛的視訊上,所以也能理解梅西的心情。內馬爾一邊想妹妹,一邊啪的一聲向後倒回枕頭上。

  「那就掰了,兄弟,祝你有個酷爆了的夜晚。」

  「我的夜晚通常都很普通。」梅西先是正經八百地回答,然後又說,「路易斯要我轉告,他說在你恢復到正常狀態前,他每天都要在大家面前表演你打滾的樣子。」「噢,去他的。」內馬爾忍不住笑了。「他回家了?」「對,他本來也想留,我讓他先回家。」內馬爾輕哼一聲,蘇亞雷斯沒對睡死的自己惡作劇就算了,讓他留下來實在不敢恭維。

  梅西凝視著病床上的內馬爾一會:「今天的遠射很漂亮。」

  「我一直都很棒。」

  「我知道。」梅西說。

 

  梅西發自內心地、靜靜地微笑著,輕摸著內馬爾的右臉,然後搔了搔這孩子引以為豪的酷頭髮。

  「你是最棒的。」

  內馬爾像個孩子般哈哈大笑,忍不住伸手把梅西攬向自己,他愛死每次進球時都這樣跟他討抱了,內馬爾用力擁著這個他見過最棒的球員,他就像愛進球一樣愛著梅西,他知道其他人也這麼愛他,內馬爾甚至沒有自信自己有比其他人更愛這個天才,但他真的喜歡這樣抱他,他滿腦子都是梅西的進球、他自己的進球、蘇亞雷斯的進球,他掩飾不住喜悅,親吻著梅西的脖子,恨不得再親個十來次,但鑑於他們在賽後都還沒沖澡簡直臭得要死,內馬爾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梅西親拍著他的後背,像是在安撫一個孩子,梅西總是這樣擁抱他,也這樣擁抱著其他人。

  還會不舒服嗎?他問。

  我等會叫治療師來就好,這是他們的工作。內馬爾哈哈笑著。你先回去吧,幫我跟安東問好。

  嗯。梅西說。他彎下身親了他的額頭,然後真的就這麼走了。

  在梅西背對自己後,內馬爾歛起了笑意。

 

  最棒的。內馬爾在心裡默唸這句稱讚。

  最棒的?他又默唸一遍。

  不是的。兄弟。他心想。我並不是最棒的。在我之上有你的存在,而在你之上也有別人的存在,他們總是這麼說,我討厭聽那些流言蜚語,但有時候他們可能是對的。

  他討厭輸,討厭劣等感,討厭技不如人,也討厭被比下去的感覺;他從小被奉為天才長大,他周遭的人都說他是下一個羅納度、下一個比利,他天天聽這種話從少年到成年,類似的恭維從沒少過,直到他真的踏上世界的舞台,直到他在世俱盃遇見他,直到他進了巴薩隆納。

  「……」他翻過身子。

  他不曾和梅西傾訴他的煩惱。

  不會對他要求什麼。

  甚至不在乎梅西是否像他愛他那樣喜愛自己。

  無論梅西是什麼心情、會怎麼想,大部分時候都與他無關。

  他愛萊奧,但也僅此於此,不會在那之上,也不會在那之下。

 

  內馬爾的腦部構造很單純,基本上一半的腦子都只想著自己,另外一半的腦則在思念妹妹,他側著身子,忍著四肢傳來的疼,將半邊的臉埋入枕頭內,如今將妹妹以外的那半邊容量都給了球隊,他想妹妹,他永遠都心心念念著世界第一可愛的瑞菲亞,然後,明明才剛分開不久,他已經開始想他們的球隊,想起蘇亞雷斯,

 

  他想梅西。

 

  他有個預感。

  一個微不足道的預感。

  無論過了多久以後,無論往後他去了哪裡,他都會像今天那樣想他。

 

 

 

 

 

 

Fin.

  因為梅西終於得美洲盃冠軍太快樂跑去重溫MSN賽事,忍不住腦補的一段內馬爾與梅西,時間設在14/15歐冠小組賽第六輪,14年末,在馬迪奧出生之前。

  我永遠喜歡MSN,永遠喜歡被梅西疼愛著的內馬爾。被美洲盃賽後他們的擁抱感動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